分析师:重开股领域将受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市场对经济和边境重新开放的期望没有改变,也预期电信、消费、银行、陆路交通和建筑材料等领域将受惠。(档案照)
市场对经济和边境重新开放的期望没有改变,也预期电信、消费、银行、陆路交通和建筑材料等领域将受惠。(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笼罩市场长达两年,变种病毒出现屡屡令已经向前跨出一步的各种限制措施又倒退。尽管如此,市场对经济和边境重新开放的期望并没有改变,也预期电信、消费、银行、陆路交通和建筑材料等领域将受惠。

这两年来,股市最常提及的主题之一是经济和边境重新开放。奥密克戎出现,让人担心又再一次促使政府收紧防疫措施和边境管制。不过,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日前表示,与其收紧边境,我国应该像应付德尔塔毒株一样,专注学会如何与奥密克戎共存。

花旗研究指出,即使疫苗接种率很高,我国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重新开放仍然很谨慎,不像一些亚洲邻国和西方市场对重新开放采取更自由的态度。“因此,我们还没有真正看到市场重新开放对新加坡企业盈利带来的全部好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