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推高滞胀风险 银行股受压海指跌1%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油价昨日一早便大涨,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10美元,WTI原油期货也突破100美元,各地股市则节节败退。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认为,如果油盟仍按原定协议逐渐增产,油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将加剧,每桶美国原油可能向125/150美元的范围推进。

国际油价大涨6%至每桶110美元,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升温、加息将拖累经济增长及提高滞胀(stagflation)风险。本地股市在银行股下跌的压力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日回挫1.04%或34.23点,闭市报3244.40点。

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滞胀风险是引发海指昨日表现疲软的主要原因。他说:“俄乌之间正在进行的冲突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尽管两国同意在周三举行第二轮谈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