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裁风险影响 新交所中止俄天然气工业GDR交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政府直接或间接持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逾50%股权。(路透社)
俄罗斯政府直接或间接持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逾50%股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若受到制裁风险影响,新加坡交易所有权在任何时候勒令上市公司或相关证券停牌。上市公司和旗下子公司及联营公司面临的制裁相关风险如果已经严重冲击业务,或可能对股东或交易所带来极大风险,新交所甚至可以将它们从正式上市名单中剔除。

新交所昨天中止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Gazprom)的全球存托凭证(GDR)交易。俄罗斯政府直接和间接持有该公司逾50%股权。新交所表示,这么做是为了确保市场公平、有序和透明,并且不违背投资大众的利益。

我国外交部于上周六公布制裁俄罗斯的相关细节。其中包括针对指定的俄罗斯银行、俄罗斯境内的实体和活动,以及有利于俄罗斯政府的集资活动实施金融制裁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