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利率回升提高融资成本 接下来REIT合并料更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近年吹起合并风,但去年底的两个计划似乎没有引起市场太大兴趣,以致不得不调整收购献议。分析师认为,股东对合并兴趣不高,加上告别低利率环境将提高融资成本,接下来的合并活动预料减少。

合并后公共持股比率更高能促交易更活跃 根据卓星企业融资(SAC Capital)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2018年至今,本地共完成了六个REIT合并项目。ESR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和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的合并计划告吹,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简称MCT)与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简称MNACT)的合并则在进行中。 

卓星企业融资分析师林宏坤指出,合并后的REIT的市值有所提高,自由流通的公众持股比率(free float)也更高,这让信托从更活跃的交易市场中受惠,尤其是获得指数和基金机构的参与。此外,更高的资金流动有助于降低资本成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