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旅游保险玩得安心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学校假期将至,旅游限制也已放宽,很多人会趁这个时段出国旅行。尽管全球开始接受地方性流行病的状态,但冠病病例还是有可能再次上升,因此在外地出差或旅游时,为自己买一份保障仍属必要。本期《理财锦囊》告诉你选购旅游保险时应注意事项。

随着旅游限制放宽,市场对旅游保险的需求激增。MSIG保险公司近期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计划去旅行的受访者当中,82%表示会购买旅行保险。而未计划旅行的受访者中,也有86%表示,如果要出国旅行,会购买旅游保险。

理财网站SingSaver高级金融财务主管王会娴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尽管有些国家不再要求访客购买旅游保险,但旅客在面对众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应该还是要优先考量旅游保险。“冠病病毒不断变种,旅游条例和航班时间也不断改变。如果行程或旅游要求突然改变,我们可能得承担巨额开销,整个旅程甚至可能还会泡汤。若事先购买了旅游保险,便可应对这些突发状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