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优质地段多用户厂房 今年租金有望上升2%

字体大小:

面对全球逆风,工业和物流房地产的表现依然坚韧。其中优质地段的多用户厂房租金今年有望上升2%,仓库与物流房地产可更好地抵御俄乌危机带来的下行风险,今年租金预计最高可增长5%。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最新发布的工业房地产报告指出,工业房地产今年第一季的租赁交易量上升至3054宗,但同比涨幅放缓至3.5%。

单用户工厂仍是推动租赁需求的主要市场,今年第一季签下的租约同比增加39.7%,但比去年第四季的63%放缓。多用户工厂和仓库领域受到数码与创意公司,以及电子商务与第三方物流公司的追捧,第一季出租活动依然稳健。

租金方面,优质地段的多用户工厂平均月租在今年第一季环比增长3.6%至每平方英尺1.9元,优质地段的仓库和物流房地产则环比微跌0.7%至每平方英尺1.45元。

面对通货膨胀上升、全球能源短缺等全球逆风,工业和物流是表现最坚韧的房地产之一。市场对现代化的仓库设施和高规格的工业设施的需求,尤其可维持下去。

一些即将完工的现代化仓库项目的需求稳健。例如,2 Pioneer Sector 1(2PS1)取得70%以上的预先出租率,这些租户来自快速消费品(FMCG)、电子商务和第三方物流行业。

由于建筑工程延误,有质量规格的现代化仓库设施短期内供应预计有限,因此市场对这类高规格设施的需求,预计为整体租金增长提供支撑。

尽管如此,由于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和其他不确定因素增加,工业领域一般会对扩张计划更加谨慎。考虑到人力资源成本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业务成本高涨可能会影响制造业活动以及业者扩大业务的计划。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与咨询部执行董事张敏璋说:“业者无法将供应链中断的成本完全转嫁给顾客,这限制了工业房地产租金的涨幅。”

报告指出,多用户厂房的租金有望复苏,仓库和物流房地产则有望更好地抵御俄乌危机带来的下行风险。

黄金地段的仓库租金今年预计最多可增长5%,新经济行业对现代化仓库设施的需求料保持坚挺。优质地段的多用户厂房租金则预计最多可增长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