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较高 投资者改购新批债券 储蓄债券首年赎回金额连续七个月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金管局网站的数据,与2021年10月发行的新加坡政府债券作比较,2021年11月发行的储蓄债券在首年就被赎回的金额显著提高,从前者的856万元增至1111万元。之后,每月发行的储蓄债券首年的赎回金额连续增加,截至2022年5月,首年就被赎回的金额大增至4465万元。

全球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带动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新加坡储蓄债券首年的赎回金额连续七个月增加,显示投资者或趁利率上扬之势赎回收益率较低的债券,转而认购新一批收益率更高的债券。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网站的数据,与2021年10月发行的新加坡政府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s)作比较,2021年11月发行的储蓄债券在首年就被赎回的金额显著提高,从前者的856万元增至1111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