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 连续22个月上扬但涨幅放缓

字体大小:

市场供应有限,加上边境和安全距离措施放宽促使更多买家回流,5月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续22个月上扬,环比上扬0.3%,但涨幅低于上个月的0.8%。

分析师认为,转售市场可能在6月因学校假期和缺乏新私宅推出而相对平静。不过,由于市场供应有限,短期内转售价格可保持增长趋势。

房地产网站99.co和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公寓转售价,分别上涨0.7%和0.5%。至于核心中央区(CCR)的高档私宅转售价则下跌1.2%。

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转售价上升8.4%。高档私宅、中档私宅和大众化私宅的转售价分别上涨6.2%、5.4%和10.7%。

销量方面,上个月共有1572个私宅单位转售,比4月份的1547个单位增加1.6%。当中,大众化私宅最受买家青睐,占整体转售量60.2%,高档私宅和中档私宅各占15.1%和24.7%。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告诉《联合早报》,本地私宅转售市场已摆脱之前降温措施和俄乌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新项目鑫丽嘉园(Piccadilly Grand)和丽福苑(LIV@MB)火热销售带动整体私宅市场和转售市场购买情绪的升温。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指出,大众化私宅转售市场缺乏新项目推出,买家重新被吸引到转售市场。虽然今年第三季大众化市场将有新项目推出,但对私宅价格有要求的买家可能会倾向转售单位。

她还说,额外买方印花税上调和强劲的租赁需求,让之前购买多个私宅的屋主选择保留他们的房地产。政府组屋转售市场表现稳健,以及组屋升级者的需求在近期将支持私宅转售价格的上涨趋势。

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总监孙燕清说,转售私宅销量连续三个月上升,表明市场似乎已经从去年底的降温措施中复苏,在边境重新开放和疫情管制措施放松后,许多买家重返市场。

合登房产集团首席执行官叶润明预期6月份的转售市场可能因为学校假期和没有新项目推出而显得淡静。“尽管如此,外国买家回到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支持价格在今年接下来继续上扬。”

5月售出新私宅单位环比增加106.9%

根据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 REALIS)最新的数据,发展商在5月份共售出1351个新私宅单位(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比4月份的653个单位增加106.9%。

孙燕清指出,5月新项目销售情况同样良好,表明私宅购买情绪普遍改善,销量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回升。她也认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可能促使更多的投资者将资金投向房地产来避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