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利率与市场挂钩 超过保底利率会相应提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积金普通户头利率,以及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利率分别跟银行存款和政府债券回报挂钩,如果这些挂钩利率超过2.5%和4%的保底利率,公积金会员也会相应获得更高利率。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二(8月2日)在国会答复议员郭献川(哥本峇鲁区)和蔡庆威(盛港集选区)有关公积金的口头询问时解释,公积金普通户头利率是跟本地三大银行的过去三个月平均存款利率(包括定期和活期存款)挂钩;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利率则是在10年政府债券(10-year Singapore Government Securities)基础上再加1个百分点。

今年5月,三大银行(大华、华侨和发展银行)存款利率是0.09%,最新估算仍是0.09%;10年政府债券的回报率则是2.72%,最新估算已增加至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