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同行抢客竞争 优信银行调高存款利率至2.5%

优信银行开业不到两个月就调高存款利率,该银行首席执行官沈渡伟(Dwaipayan Sadhu)坦言,这主要是应对其他银行相继推出更高存款利率抢客户的竞争。(邝启聪摄)
优信银行开业不到两个月就调高存款利率,该银行首席执行官沈渡伟(Dwaipayan Sadhu)坦言,这主要是应对其他银行相继推出更高存款利率抢客户的竞争。(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本地银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继一些传统银行推出更高存款利率争抢客户后,开业不到两个月的数码银行优信银行(Trust Bank)也调高存款利率,从高达1.4%升至2.5%。

优信银行也在怡丰城(VivoCity)的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设立客户体验中心。将在星期五(10月28日)启用的中心,类似苹果手机专卖店,有专人在现场提供优信银行手机应用咨询和技术服务,但不提供存款或提款等实体银行服务。

优信银行首席执行官沈渡伟(Dwaipayan Sadhu)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从下月1日起,首7万5000元存款的基本利率将从1%调高至1.5%,7万5000元以上存款可获得0.05%利息。全国职工总会会员若使用优信银行卡每月进行五笔交易,可享有的奖励利率将从0.4%调高到1%,总计2.5%;非会员则总计2%。

沈渡伟坦言,银行短时间内调高存款利率,主要是应对其他银行相继推出更高存款利率抢客户的竞争,但他强调,优信银行提供利率不仅具吸引力,奖励利率也更透明化。

他说:“我们提供的总利率或许不是最高的,但我们的基本利率很高,而且奖励利率要求相对简单直接,只须进行五笔交易,不像其他银行须要满足信用卡消费额、每月存款等许多不同条件。”

在全球利率上扬的背景下,本地银行市场争夺战更趋激烈。优信和GXS在9月先后开业,宣布了较高存款利率。不少现有银行纷纷调高利率迎战,例如联昌国际(CIMB)大幅调高储蓄户头存款利率至2%,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利率分别最高达4.05%和3.6%,但客户必须满足各种附带要求。

优信银行是由渣打银行和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合资经营,自9月1日开业以来用户群迅速扩大,如今已吸引到30万名用户。

沈渡伟说,银行短时间吸引到这么多用户,凭借的是渣打银行丰富金融资源和职总广大基础消费群。另外,银行筹备工作充足,早在去年12月已展开银行服务测试。

作为本地唯一获得全面银行执照的数码银行,优信客户可通过怡丰城的优信ATM或渣打银行在本地的19架ATM提取现金。

新竞争必然带来新挑战。沈渡伟说,要同拥有实体分行的传统银行一较高低,优信必须更重视客户体验,因此银行特别为公众设计中英文双语的手机应用,设立客户体验中心帮助客户解决“最后一英里”痛点,并已把客户服务中心人员扩大至少一倍。

他说:“我们虽是数码银行,但在风险管控、银行保障、数据和网络安全,以及客户服务水平等各方面的要求,都跟传统银行一样严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