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豪宅交易量和交易额 去年第四季环比均跌约三成

字体大小:

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我国非有地豪宅交易量和交易额在去年第四季环比均下滑约三成。

根据合登集团(Huttons)星期一(2月6日)发布的季度报告,去年第四季非有地豪宅的交易量达73个单位,环比减少33.6%;交易额为6亿8400万元,环比减少31.9%。

报告统计的是位于核心中央区,面积2000平方英尺及以上、成交价至少500万元的豪华非有地住宅,以及面积3000平方英尺及以上,成交价至少1000万元的超豪华非有地住宅。

售价前三位的千万级豪宅都来自位于那森路的“兰心居”(Les Maisons Nassim)。其中,成交价居前的两个都是顶层单位(penthouse),售价分别达6800万元和5977万元。排名第三的单位以4600万元成交。报告指出,本地豪宅外国买家主要来自中国、美国和印度尼西亚。

展望今年,报告说,豪宅交易将受益于中国边境重新开放。1月开始,中国买家对豪宅的询价和购买有所增长。有消息说,他们已购买了乌节三翠林(3 Orchard By-The-Park)和康邻豪庭(Klimt Cairnhill)的几个单位。随着中国超级富豪回流,本地今年可能会有更多交易。

根据房地产网站EdgeProp报道,康邻豪庭今年重新推出后,已售出18个单位。其中,40%的买家来自中国,另有25%的外国买家来自东南亚。此外,据有关人士透露,一位中国买家在乌节三翠林买下了两个顶层单位,并打算将它们合并,售价预计共6000万元。

合登集团首席执行官叶润明在报告中指出,因为豪宅的买卖禁令(caveats)不是强制性提交,所以有些中国买家的交易可能没有被记录。整体而言,超级富豪对大型单位的需求仍高,而市场房源供应有限。

在优质洋房销售方面,合登集团季度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还有六栋优质洋房售出,成交额达2亿1750万元,环比下降53.1%。

报告指出,除买家因经济环境不确定而采取观望态度,卖家更高的要价也是导致第四季销售额下降的原因。与前年相比,去年共有48栋优质洋房出售,同比减少一半。预计交易额同比将减少51.6%至14亿元。

在去年优质洋房交易中,菲律宾富豪吴聪满的小儿媳斥资6606万元买走了最贵洋房。这栋位于彰思礼巷(Chancery Lane)42号洋房,面积为3万4216平方英尺,尺价相当于1931元,交易价格和尺价上都创下武吉东卡(Bukit Tunggal)地区的交易新高。

根据买卖禁令的数据,去年交易额第二和第三高的优质洋房位于泽维士山3号(3 Jervois Hill)和贝蒙园80号(80 Belmont Park),成交价分别是5900万和5550万。

报告说,由于一些潜在买家还在等公民身份,以及卖家对售价的要求不减,预计今年优质洋房的成交量将仍保持在40栋至50栋。其中,第15区的威京逊路(Wilkinson)、白兰森路(Branksome Road)和月眠路(Goodman Road)附近可能会吸引到一部分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