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安乐窝 别坠借贷深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房子装修项目及费用因人而异,应在个人预算范围内。(档案照片)
房子装修项目及费用因人而异,应在个人预算范围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协助屋主资金周转,不少银行专门推出“装修贷款”,它与一般房贷或个人贷款又有什么差异?如今利率居高不下,屋主是否应该借贷来装修房子?本期《理财锦囊》邀请金融业者和理财专家来一一解答。

无论是新房装修或旧屋改造,从拆墙砌筑、铺管砌砖、木工修电到墙面粉刷,每个环节都是一笔可观的开销。据家居改造和设计平台Qanvast估计,一个四房式组屋单位的装修费用平均约4万4000元。

受访金融业者指出,本地越来越多屋主向银行申请装修贷款,在冠病疫情期间尤其显著。

华侨银行装修、汽车和财富融资主管陈乐勤透露,银行客户申请装修贷款在过去三年增长1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