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望美联储 金价本周料窄幅波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师认为,如果市场把美联储发出的信息解读为是个“鹰派暂停”,金价涨势可能重启。(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如果市场把美联储发出的信息解读为是个“鹰派暂停”,金价涨势可能重启。(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金市本周将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利率会议决定和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在这之前料将继续窄幅波动。

上周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货膨胀压力持续,这加大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可能。不过,市场对银行危机的担忧重燃。美联储在上周发布对硅谷银行(SVB)倒闭事件的评估报告中,承诺推行更严格的监管和条例。

在这两个对金价利空和利好的因素交互影响下,金价上周五仅小幅攀升,但仍录得两个月连涨。现货金价涨0.11%至每安士1990.00美元,全周涨0.35%,在4月份涨1.05%;期货金价微涨0.10美元或0.01%,收报每安士1999.10美元,全周涨0.43%,在4月份涨0.6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