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持续增加黄金储备 分析师看涨金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各国央行从去年4月开始持续净买入黄金,今年2月净买入52公吨,略低于1月的74公吨。(档案照片)
各国央行从去年4月开始持续净买入黄金,今年2月净买入52公吨,略低于1月的74公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球央行摆脱对美元储备的依赖并加强黄金储备,今年首两个月净买入126公吨黄金,创下自2010年同期以来最高纪录,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土耳其和中国央行是最大买家。在这样的背景下,分析师看涨黄金价格,今年底有望上升至2100美元。

现货金价截至星期三(5月3日)傍晚6时报每安士2015美元,今年来已上涨超过10%。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从去年4月开始持续净买入黄金,今年2月净买入52公吨,略低于1月的74公吨。具体来看,金管局今年首两个月净买入51.4公吨黄金,土耳其和中国央行分别净买入45.6公吨和39.8公吨黄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