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报告:本地逾七成女性忧不够钱养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女性对个人财务管理的信心不足,尤其担忧退休储蓄是否充裕,仅27%的女性表示对自己退休生活所需的储蓄有信心。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在最新发布的《2023年全球女性与金钱研究》(Global Women & Money Study 2023)报告中指出,新加坡的退休年龄为63岁,而平均预期寿命为86岁。不过,有约40%的新加坡女性认为她们的退休储蓄不够维持20年,20%甚至不确定自己的退休储蓄能够维持多长时间。

尽管有55%的女性表示她们正在积极管理自己的财务状况,但仅31%的女性认为投资适合她们。这可能反映了她们对个人财务缺乏信心的情况,并解释了为何86%的女性认为,现金储蓄和保险是她们在退休期间投资的首选金融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本地有五分之一(21%)的女性在退休后没有投资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