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家庭旅游保险 应注重承保范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理财专家提醒,尽早购买旅游保险,一旦买好机票或确认行程就采取行动。(档案照片)
理财专家提醒,尽早购买旅游保险,一旦买好机票或确认行程就采取行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6月学校假期将至,又是举家出游的季节,孩子都会追问:“爸妈,我们去哪儿玩?”无论目的地远近,为了一家大小安心出门尽兴而归,事前购买旅游保险必不可少。旅游保险可以分为个人与家庭两种,相比个人旅游保险,家庭旅游保险的保费是否更实惠?它的承保范围又有何不同?本期《理财锦囊》邀请保险业者及理财专家,分析选购家庭旅游保险的优势及限制,以及在疫后时代出行投保应注意事项。

全家出游时往往有老有少,同行成员的健康情况也都各异。

尚乘集团旗下保险科技公司AMTD PolicyPal总裁王会娴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强调:“孩童通常更容易生病,尤其当饮食和环境有变。因此,购买旅游保险必不可少。”

与其比较家庭旅游保险的保费是否较实惠,她认为投保时应更注重旅游保险的承保范围,保险业者可能设限,仅能为特定年龄以上的家庭成员投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