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万事通》第158集:抗通胀有术 度晚年无忧

如何制定抗通胀的财务规划,安享晚年?用听的,了解更多!
如何制定抗通胀的财务规划,安享晚年?用听的,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碗鱼丸面10年前卖2元,如今卖3元5角,那再过10年价格是多少?答案想必大家心里有数,别说是10年,最近大家已经感受到通货膨胀的冲击。通胀不只在短期内影响我们日常生活,更是打乱了人们的长期规划。原以为累积一定数额退休金就足够养老,但退休后发现万物上涨,老来钱不够用。

本期《理财万事通》邀请华文媒体集团《联合早报》财经新闻高级记者陈紫筠和Singlife财务顾问公司高级财务服务经理谢国烽,如何制定抗通胀的财务规划,安享晚年。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22 通货膨胀打乱退休计划
  • 02:47 退休前要有多少钱才够花?
  • 04:40 在制定退休计划时的常见误区
  • 06:15 退休计划怎样做才能对抗通胀?

延伸阅读《联合早报》理财锦囊专栏:《抗通胀有术 度晚年无忧》

华文媒体集团《联合早报》财经新闻高级记者陈紫筠(左一)、SinglifeSinglife财务顾问公司高级财务服务经理谢国烽(左二)和电台96.3好FM的DJ德明(右)分享退休计划注意事项。(卓祾祎摄)
SinglifeSinglife财务顾问公司高级财务服务经理谢国烽(右)讲解怎样做退休计划才能对抗通胀。(卓祾祎摄)

【本播客由Singlife with Aviva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