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万事通》第194集:买债券要小心“低风险”陷阱!

买债券要注意哪些事项?#用听的,了解更多(图 / 王宇晨)
买债券要注意哪些事项?#用听的,了解更多(图 / 王宇晨)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百年老店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陷入信任危机,即将被竞争对手瑞士银行(UBS)收购。瑞信价值170亿美元(225亿新元)的额外一级资本(Additional Tier 1,简称AT1)债券价值归零,股东手头上的瑞信股票却可按照一定比率换成瑞银股票,保留部分价值,这和一般做法不同。以往,企业倒台,股东会先承担风险。

瑞士信贷危机让AT1债券一夜之间广为人知,再次让投资者重新检视债券的风险。

本期的《理财万事通》邀请《联合早报》财经新闻副主任胡渊文,解释各种不同债券的区别和各自的风险回报。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00 AT1债券还值得投资吗?
  • 02:33 投资AT1债券的风险
  • 04:58 投资永久债券的风险
  • 05:57 投资者要如何入手债券投资?
  • 07:58 购买二级市场债券须注意什么?

延伸阅读《联合早报》理财锦囊专栏:《以瑞信事件为诫 当心误坠债券“低风险”陷阱

理财万事通》播客每期为你提供你最需要知道的理财与财经知识。本节目由新加坡96.3好FM DJ王德明主持,《联合早报》财经专栏记者将在节目上与你分享既专业又易懂的财经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