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将提前上调利率 分析师:金价受压短期内料难回弹

联储局表态可能提前升息,导致金价受重挫。分析师预期金价可能在今年底跌至每安士1600美元。(路透社)
联储局表态可能提前升息,导致金价受重挫。分析师预期金价可能在今年底跌至每安士1600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班加罗尔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表态将提前在2023年上调利率,促使黄金价格上周大跌6%,创15个月最大单周跌幅。分析师预期金价近期内难以恢复涨势,而且料将继续面临卖压,进一步下探每安士1680美元价位。

金价上周四(17日)从1860美元以上价位迅速跌破1800美元,周五盘中虽短暂回弹,但过后守不住再度下跌。

纽约黄金8月份期货合同每安士周五闭市报1769美元,创4月底以来新低,全周下挫5.88%;伦敦黄金现货价周五闭市报1764.16美元,全周跌6.04%,同样创4月底以来新低。

金价重挫,祸首是联储局利率收紧信号,致使美元币值和国债收益率曲线冲高。联储局上周三(16日)在政策会议后将调升利率时间表提前至2023年内,并表示接下来每次政策会议都会探讨是否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过后,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在电视访问中说:“我把开始上调的日期放在2022年底。”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弗里茨(Carsten Fritsch)向彭博社指出,金价在短短两天内跌破几个关键技术支持水平,接下来要快速回弹,恐怕很难。

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也在分析报告中说:“联储局不愿意或无法让市场冷静下来,通胀预期正面对失去锚定(unanchored)的威胁。黄金价格要回到上升牛市将很艰难。”

该行预期金价在今年底将跌至1600美元。

辉立期货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分析报告中指出,投资者目前正密切关注1760美元左右的支持点。“虽然金价已跌到2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下,每日图表中大部分技术指标也都负面,显示技术展望正在恶化,但我认为要确定趋势已明显改变仍言之过早,除非跌破1680美元的双底(double bottom)。”

若每安士1680美元守不住,桑杜认为这将导致持仓者大量卖出,促使市场进一步下探1550美元。

另一方面,仍有分析师看好黄金能获得买盘支持。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分析师威克夫(Jim Wyckoff)向路透社说:“黄金近期内将面对更大卖压,但到了一定程度,将有趁低吸纳的买家进场。从历史数据看,通胀上扬一般上有利贵金属。”

德国商业银行虽不看好黄金短期内迅速回弹,但仍维持今年底2000美元的展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