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就业数据有利美元 黄金或跌破1730美元

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美元看涨并推高利率,黄金因此承压。(档案照片)
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美元看涨并推高利率,黄金因此承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美国就业数据超出预期,黄金承压,金价跌破每安士1800美元关键价位。

上周五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大跌2.5%至1763.5美元,全周下滑2.7%。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4万3000人,创2020年8月以来最高,远超过市场预测的87万人。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也上修至93万8000人。

另外7月份美国失业率从6月份的5.9%降至5.4%。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贾奇(Katherine Judge)指出,优于预期的7月就业报告让美国联邦储备局开始谈论缩减资产购买的问题。

“美国多州的失业救济金填补将在9月初到期,良好的就业增长应该持续,与职位空缺增加的趋势相一致。这个数据应该足以让联储局在9月会议上宣布在2022年提前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帕维洛尼斯(Daniel Pavilonis)说,就业数字让美元看涨,并且推高利率,不利于黄金。

黄金是无收益的投资产品,利率上扬削减了黄金的吸引力,而美元上涨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投资者来说显得更昂贵。

帕维洛尼斯说,美元指数有机会达到95,可能意味金价会回到1673美元,黄金会在更长一段时间保持下行趋势。

Phoenix期货和期权总裁格雷迪(Kevin Grady)认为,黄金要守住的关键水平是1754美元,应该可看到金价从这个水平反弹。但黄金的交易情况并不理想,此前始终无法突破20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米勒(Bart Melek)说,黄金暂时受挫,在这趋势下可能跌破1730美元。

然而他并没有完全看跌黄金,因为德尔塔变种病毒为贵金属带来上行风险,黄金技术目标价位是1730美元。

市场将密切关注8月底举行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Jackson Hole Economic Symposium)。分析师认为,联储局主席鲍威尔通过这个会议概述央行的缩减计划。

贵金属工业和交易服务公司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希尔斯(Nicky Shiels)说,鉴于6月和7月的两份强劲的就业报告,提到“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鲍威尔很可能以这个会议为基础,9月会正式宣布缩表细节,并于12月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