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金价料更加波动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国在这周公布8月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黄金很容易出现大幅波动,并在接下来的交易日测试关键技术水平。(路透社)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国在这周公布8月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黄金很容易出现大幅波动,并在接下来的交易日测试关键技术水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班加罗尔综合电)美国将公布最新通货膨胀和零售销售数据,黄金价格在未来一周将更加波动。

金价于上周五(9月10日)走低,也是黄金价格在一个多月来,首次出现一周下滑的情况。黄金现货价格于上周五下滑0.39%至每安士1787.58美元,一周下滑近2.2%。黄金期货价格则下滑0.44%至每安士1792.10美元,一周下滑2.3%。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米勒(Bart Melek)说:“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人们相信,联储局将略微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然而,联储局至今未明确订定缩减每月债务收购的时间表。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布利斯曼(Daniel Briesemann)指出,许多黄金市场的投资者都选择先观望。

DailyFX市场分析师科尔曼(Diego Colman)认为,在未来一周,随着美国公布8月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贵金属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增加。“这代表黄金很容易出现大的波动,并在接下来的交易日测试关键技术水平。”

科尔曼说,若要确认黄金已经启动下一个阶段下跌,金价必须明确跌破1775美元。如果这一底线在未来几天被突破,可能会引发市场新一轮抛售,金价可能滑落到1755至1750美元的下一个支撑水平。

相反的,黄金价格若攀高,则必须超过1810美元附近的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才可确立金价已展开下一轮看涨行情。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研究董事经理哈米尔顿(Colin Hamilton)指出,金价今年至今虽下跌了6.5%,但已在1800美元左右稳定下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