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市场淡静 金价难捉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多家央行宣布货币政策决定的一周,黄金价格创下11月中至今五周以来首个明显的周度上涨,并且重新突破每安士1800美元的重要心理水平,但仍未能摆脱它三年来首次全年下跌的轨道。金价接下来在这强大阻力水平的表现,将是个重要的信号,但年底市场的淡静一向都会使12月成为最难交易的月份,价格波动也难捉摸。

彭博社数据显示,期货金价上周五再涨0.37%至每安士1804.90美元,全周涨1.13%,今年来仍跌5.70%;现货金价上周五则微跌0.07%至每安士1798.11美元,全周回涨0.86%,今年来仍跌5.28%。

上周市场焦点落在各大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决定。英国央行出人意料的决定加息,美国央行将减码速度提高一倍,同时预计2022年将加息3次。央行加息的消息原本不利金价,但上周金价不跌反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