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避险需求提高 本周金价料上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乌克兰紧张局势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协助黄金价格延续涨势,上周五涨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全周涨幅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佳表现。分析师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和通胀高企将继续支持金价,市场也将关注本周出炉的美国央行1月份会议纪要。

现货金价达三个月新高现货金价上周五涨1.75%至每安士1858.76美元,达到三个月来高位,全周涨2.79%,是去年5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期货金价上周五涨0.26%至每安士1842.10美元,全周涨1.90%,这已是期金六天连涨。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五表示,美国认为俄罗斯最早在本周、即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前对乌克兰军事行动,或者试图引发乌克兰内部冲突。俄罗斯则一再否认计划袭击乌克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