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立场更鹰派 金价或下探1900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同时上扬,金价仍能保持在1900美元以上,是个好迹象。(路透社)
有分析师认为,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同时上扬,金价仍能保持在1900美元以上,是个好迹象。(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立场更加鹰派,黄金价格接下来估计将继续承压,有可能下探至1900美元。

在过去一周的交易中,黄金价格大幅波动,最高曾去到每安士2000美元,接着却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之际而走跌。

黄金期货价格在过去一周下跌2.06%,至每安士1934.40美元;现货价格一周跌2.36%,报1931.60美元。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上周四表示,5月份的政策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市场认为,这显示联储局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

这番鹰派言论促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涨幅扩大,也提振了美元指数。尽管黄金在通胀飙升时被认为是一种避险资产,但加息抑制了价格上涨,因为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高了。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汉森(Ole Hansen)认为,金价最近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黄金仍然吸引了资产经理的需求。“他们希望在通货膨胀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股票和债券波动加剧的情况下进行避险。”

从技术分析来看,DailyFx分析师威斯特华特(Thomas Westwater)指出,如果金价跌破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将有可能跌破1900美元的心理关口。“目前的动能指标显示,疲软的态势将持续下去。”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米尔曼(Everett Millman)却持相反看法。他指出,每当金价触及阻力水平时,往往会被抛售,当它跌到支撑位时又会回弹。“所以我转而看涨黄金,我估计会有反弹。”

米尔曼认为,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同时上扬,金价仍能够保持在1900美元以上,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米勒(Bart Melek)指出,最新的核心通胀数据略低于预期,“我们因此相信,联储局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积极进取”。

联储局将于5月份加息50个基点,米勒说,这是一个既定事实。联储局也许在这之后还会再一次加息50个基点,接着就得观察通胀会否开始降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