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金融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 黄金本周料盘整

黄金下行压力增加,众多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路透社)
黄金下行压力增加,众多投资者暂时离场观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由于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局的货币政策预期已转向鹰派,导致上周黄金下滑至2000美元以下水平。

展望本周黄金走势,多数分析师认为,金融市场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黄金价格将盘整,没有明显的上涨或下跌。

黄金上周开高走低,但大致延续于2000美元上下徘徊的态势,因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加强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支持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与此同时,鹰派的货币政策前景又抑制了金价上扬。

星期五(4月21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走高,因为商业活动数据显示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仍具韧性,支持美联储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这也使黄金跌至1971美元的低价。

总结一周,现货黄金上周五收报每安士1993.68美元,跌幅1.22%,最高上探每安士2039.83美元,最低下探每安士1971.59美元

6月份交给COMEX黄金期货上周五收跌近30美元或1.41%,每安士报1990.50美元,一周累计下跌大约1.25%。

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 可能性为85.4%

星期四(20日)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而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美国3月份成屋销售也大幅放缓。这一连串疲软的数据,推升了人们对美国增长因高通胀和高利率正在降温的担忧。

然而,根据标普发布的全球调查,4月份美国商业活动加速至11个月高点,这又与利率上升和需求降温,造成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的迹象不符,黄金也因此受到压力。

美联储官员上周四表示,通胀率仍然“远远高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理事鲍曼就重申,需要做更多工作来抑制通胀。

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4%。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阿德里(Adrian Day)说,由于利率预期的变化,他近期看空黄金。

他说:“3月份,在美联储即将转向的错误前提下,金价上升过快。现在,随着这种看法的改变,它将得到纠正。”

Walsh贸易公司联合主管拉斯克(Sean Lusk)认为,一些投资者可能被发现站错边,由于周线收盘价低于2000美元,他们可能面临追加保证金的要求,预料黄金会面对进一步的抛售压力。

但他强调,不应忽视黄金市场的支撑力量,投资者逢低买入的行为仍将继续。因此,金价近期可能跌至1930美元的低点,一些投资者却会把这视为一个战略机遇而买入。

事实上,随着下行压力的增加,许多分析师都离场观望,看这次潜在的回调有多大的动力。

最新的Kitco News黄金调查显示,23名分析师中,六人看好黄金本周走势,八人看空,九人认为黄金将横盘整理。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总经理詹德乐(Marc Chandler)说:“本周金价预计将走低,不过,要跌破1950美元才算是有意义的抛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