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缺利好因素 黄金本周盘整或下滑

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陆续公开发表谈话,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预期,造成金价走软。(路透社)
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陆续公开发表谈话,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预期,造成金价走软。(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近期缺乏利好因素带动,这一周黄金价格估计维持盘整或下滑。

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上周陆续公开发表谈话,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预期,黄金创下六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黄金现货和期货价格下跌了0.96%和1.09%,报每安士2029.49美元和2029.3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指出,过去一周,市场一直在猜测美联储的降息时机,这一点反映在金价上。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上星期五(1月19日)说,美联储须要掌握更多通货膨胀数据,才能做出降息的判断。亚特兰大联储主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则指出,估计要到第三季才会开始降息。

CME的Fed Watch工具预测,目前交易商预计3月份降息的概率为47%,低于上周的71%。

盛宝金融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说:“在正式启动降息之前,市场有时可能会过度乐观,将降息预期推高到一定水平,导致金价容易出现回调。”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西钦斯基(Colin Cieszynski)这一周看跌黄金。他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黄金继续面临逆风。”

带动金价大涨地缘政治局势不再是关注重点

除了美联储的动作,市场人士认为,早前带动金价大涨的地缘政治局势,渐渐不再是市场那么关注的重点。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联席主管拉斯克(Sean Lusk)说:“几乎没有人再谈论东欧发生的事。以色列和加沙的冲突似乎暂时得到了控制,伊朗的代理人正在制造混乱,红海一些地方被封锁了,但这真的重要吗?如果我是看涨黄金的多头,我会开始有点担心。”

从经济数据来看,拉斯克说,目前也没有什么值得市场忧心的地方。他认为,黄金正在失去当前水平的支撑,金价有可能很容易就跌破每安士2000美元。

14名华尔街分析师参与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结果显示上周的看涨情绪已经大大减弱。六名分析师(占42%)预测这周金价将上涨,四名(29%)预测下跌,另外四名(29%)持中立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