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胀率续降或回升 决定金价走势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胀恢复升温。(法新社)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胀恢复升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通货膨胀率会否维持下降,抑或是出乎预料上升,将决定黄金这一周的走势。

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黄金现货和期货价格涨了1.08%和1.25%,报每安士2035.4美元和2049.4美元。

RJO期货公司(RJO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人哈贝科恩(Bob Haberkorn)指出,金价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弱。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份的政策会议记录于上星期三(2月21日)公布,内容显示美联储不急着减息,并强调在判断通胀率是否持续下降至2%时,必须仔细评估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尽管美联储立场偏鹰,反映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下滑0.33%。

哈贝科恩也说:“目前贵金属市场走势微妙,尽管利率居高不下,仍有大量避险买盘涌入。” 

较低利率,对于持有无法产生利息的黄金较有利。接下来,市场人士都认为,将于星期四(29日)发布的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是决定金价走势的关键。

黄金面对最大风险是通胀恢复升温

哈贝科恩说,目前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胀恢复升温。他指出,黄金现在走势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避险,并预期美联储迟早将减息。

ForexLive首席货币策略师巴顿(Adam Button)也说:“如果再有更多出乎预料的数据,美联储将逐渐放弃政策转向的倾向。如果是这样,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大幅下跌。”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西钦斯基(Colin Cieszynski)则持相反看法。他认为,所有重量级公司已完成发布业绩,例如英伟达(Nvidia)和思科(Cisco),市场缺乏继续追逐风险的利好因素。

风险市场出现获利回吐对黄金有利

西钦斯基说,如果风险市场出现获利回吐,这可能对黄金有利。“这一周我会看涨黄金。这不一定是因为市场将发生负面事件,只是缺乏利好因素,推动股市继续上涨。”

从较长期来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一份报告中指出,美联储推迟减息,且减息幅度较小,这可能会对金价产生影响。

“我们预期金价上涨也将会推迟,而且不像之前预期的那么显著。因此,我们将今年底的黄金现货价格预测下调50美元,减至21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