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上下一心共渡难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去年6月解除病毒阻断措施后,咖啡店、食阁、小贩中心等饮食场所生意如常,与疫情暴发前没有什么分别。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摊位在早午餐时间大排长龙。

我在西部某工业区经营广告兼印刷业。我们这些在工业区咬紧牙关、挣扎求存的中小及微型企业,因为疫情的骨牌效应,生意都大不如前。工业区没有门市,所以也许有关当局与一般市民并不知道工业区的情况。人们没有察觉到,自发生冠病疫情以来,我们的营业额受到严重的打击,有些业者的营业额甚至下挫70%。如果疫情持续多年,有些企业恐怕会支持不住而无奈关门大吉。

如今疫情加剧,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不准堂食。有些饮食业者怨声四起,请求政府出钱补助。别忘了还有许多行业,还在那里无声地撑着。在这非常时期,我们应该上下一心,抱着共患难的心态,一起渡过难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