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宿舍政策 应顾及学生利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限制宿舍入住人数引起寄宿生不满。起因是南大当局对学生宿舍人数设置了上限,同时为冠病隔离和其他相关目的预留一定数量的房间,以致可用房间减少,不能像以前那样容纳所有寄宿生。

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一项规定是,那些受影响的学生必须在两周内搬离,到校外另找住所。对本地生来说,他们至少还可以回家住;外籍学生在本地举目无亲,要在外租房,就成了大问题。

南大当局为了遵守防疫规则,把难题推给学生自行处理,这样的做法有些不留情面。更重要的是,这种做法根本不能解决向题,甚至可能适得其反。学生要到校外找房子住,附近屋主知道需求增加,把租金提高了一两成。学生为了节省开支,只好两三人共住一房,所接触的人肯定比住校时多。这无形中增加了感染冠病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