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于防疫的建议

作为普通民众,能做的也就是配合政府,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李健玮摄)
作为普通民众,能做的也就是配合政府,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这段时间,新加坡每天的新增病例在3500起左右徘徊,与其说“相当稳定”,不如说“居高不下”,医院加护病房床位吃紧,医疗系统压力非常大。

一直以来,民众都很理解和支持政府的“与冠病共存”策略,毕竟这是在生计和健康之间作出的艰难选择,但就眼下情形而言,相信不少民众更多的是担忧,特别是那些有儿童和老人的家庭。

政府在边境控制、疫苗接种和安全管理措施三方面全力防控疫情,取得一定成效,比如每周增长率已从1.5放缓至1.15,14%已接种追加剂等,但若要实现突破性进展,彻底消除人们的担忧和恐慌,可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作为普通民众,能做的也就是配合政府,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

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我国出现的死亡病例,绝大多数是并发症引起的。建议政府对死亡病例和危重病例的并发症类型做出分类和汇总,并定期公布。

这样做的好处是,对一些存在相同并发症的群体,特别一些免疫力低下的高危群体,可以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一方面,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可提醒他们及时咨询医生并尽早接种适合的疫苗;另一方面,对于已接种疫苗的高危群体,让他们意识到哪怕接种了疫苗,风险依然存在,非必要不出门,尽量减少外出和与外人接触,以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对我国来说,这是一条摸着石头过河的尝试,没有人知道何时会取得抗疫成功。

不过我相信,隧道尽头的曙光,在慢慢向我们靠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