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禁止印尼传教士事件说起

字体大小:

我国禁止印尼的回教传教士入境,因为他是一名思想偏激的极端主义者,足以对本地社会和国人构成威胁和破坏社会安全,因此我国绝对有充足的理由禁止他入境。

恐怖主义和恐怖袭击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所带来的伤害和破坏非常严重,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我国是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信仰的社会,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与宗教信仰的自由,并不会歧视任何人和任何的宗教活动。因此这次的禁令并不是不尊重人,也不违法违规,而是在保护国家和国人的安全。

我国社会井然有序,稳定发展,这是国人极力维护的良好秩序,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和睦安全的环境中,能够安居乐业,安逸舒适地过日子。对于敏感的问题如种族歧视等,都持非常谨慎小心的态度,更不想国家成为恐怖分子锁定的目标。

我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欢迎从世界各地,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不过像这名有问题的传教士,国人是不欢迎的。为了避免他在本地做出不利国家和国人的事情,或者影响一些国人的思想,挑起事端,引发种族宗教信仰的不和谐,我们拒绝他入境是正确和明智的决定。

这名印尼传教士指新加坡是马来人的土地,这样的观点是不正确的。新加坡是一个独立国家,不属于任何其他的国家,国人绝对不会认同传教士的言论,政府也有权利要求他尊重我国社会和国人。

因为传教士被禁入境而引发示威抗议,这是一种不能接受的无理取闹。他到我国的动机不纯,一些人可能是因为被歪曲的言论煽动,而做出预先无法想象的举动。我们是不会因此而屈服于这错误做法,而改变决定。

宗教信仰自由在我国受到重视,而宗教信仰问题是非常敏感的,无法容忍恐怖主义的思想。

国人并没有排斥回教,没有抗拒回教徒,也没有一支竹杆打翻整船人,希望传教士不要以他错误的观点误导本地的回教徒。相信新加坡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懂得分辨是非对错,珍惜我们现有的美好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