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吸烟严重降低人工助孕成功率

读者认为,申请者必须出示戒烟证明,方能得到补助。(图/pixabay)
读者认为,申请者必须出示戒烟证明,方能得到补助。(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在我的社交圈子里,偶有听到有夫妇在尝试人工受孕失败了,而男性伴侣吸烟。一般人工受孕的成功率大约是32%,若男性伴侣是吸烟者,成功率就会降到仅18%。个中原因是吸烟会影响精子的品质。

烟害对人工受孕的负面影响是多重的。除了一手烟害影响男性精子品质,二手烟害也会影响女性伴侣,让胚胎不易植床。

近来很多文献,推论自闭症谱系障碍跟男性的遗传基因有较大的关联性,产前曝露于父亲吸烟环境产下的后代,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可能性会显著增加。

我国年龄介于30岁至39岁的男性中,每100人就有将近16人吸烟。不知当局如何看待烟害对公共医院辅助生殖疗法的影响?为成功率极低的男性烟客提供这方面的补助妥当吗?

个人认为申请者必须出示戒烟证明,方能得到补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