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星展银行(DBS)用户在3月29日无法登录数码银行服务,受影响的包括网络和手机版digibank,以及手机付款应用软件PayLah!。集团主席佘林发在3月31日召开实体股东大会时,针对数码银行服务故障向股东鞠躬致歉,并表示同样事件在16个月前就已经发生过一次,是不可接受的,并将成立特别董事会委员会彻查。 

另外,我国出入境通关系统在3月31日早上瘫痪超过五个小时,樟宜机场搭客大厦所有离境自动通道,第二和第四搭客大厦的抵境自动通道都出现故障。两个陆路关卡也受影响,部分出入境巴士乘客及所有电单车的自动通道都无法正常使用。

短短几天内,两大领域都出现重大电脑系统事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大。这对新加坡作为一个先进国际都会的声誉伤害不容忽视。随着我国智能化和数码化迅速发展,对这类服务的依赖性大增,绝对不能轻视系统后备运作的及时性,日常系统运作监测也必须认真进行,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