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星展银行数码服务故障引质疑

读者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星展银行的数码服务当天发生了严重故障。(档案照)
读者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星展银行的数码服务当天发生了严重故障。(档案照)

字体大小:

3月29日早上,我本想利用星展银行的手机应用,登入我的银行户头进行转账,可是系统却无法打开。我向来是通过手机指纹认证登入银行户头,可是系统却出现多次输入错误密码的信息,必须重新设置。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户头已经被入侵,有人尝试侵入我的银行户头,造成多次输入错误密码。但我还是按照指示,一步步重新设置密码。

系统首先要求我输入身份证类别,再输入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以及提款卡号码,最后甚至要我输入六位数的提款卡密码。这时我就纳闷了,提款卡密码可以随便泄露吗?这下我真的怀疑银行的整个系统可能已被黑客入侵,于是立刻停止输入密码,退出手机应用。

过后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星展银行的数码服务当天发生了严重故障。这下我才稍微放心。不过我还是到提款机查看户头结存,确定存款正确无误。经过这次事件,我想向星展银行提出一些疑问:

一、当天是银行系统出问题,可是银行手机应用页面为什么会发出误导性的信息,通知客户因为“多次输入错误密码”而要重新设置新密码?

二、为什么重新设置银行户头密码时,须要输入提款卡密码?提款卡密码应该是绝对保密的,怎么可以随便要求在系统上公开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