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西部湖畔中秋气氛浓

许多国人于9月16日前往裕廊湖花园参加中秋亮灯仪式,欣赏造型栩栩如生的花灯。(李冠卫摄)
许多国人于9月16日前往裕廊湖花园参加中秋亮灯仪式,欣赏造型栩栩如生的花灯。(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农历八月庆中秋,我国多个地区举行大型灯会活动,如滨海湾花园、牛车水都在日前闪亮登场,吸引公众前去观赏。地处西部的裕廊湖花园,也在9月16日举行中秋湖畔灯会亮灯。湖畔灯会是我国西部今年庆中秋的大型灯饰活动,展出以各种野生动物和历史建筑为主题的大型灯饰,让今年的中秋节更多姿多彩,是居民、访客赏灯观景的好地方。

灯会设在裕廊湖花园北岸的大草坪,除了地方宽敞,访客还可享有绿意盎然的景观。今年的花灯造型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居住环境、政府组屋,还有具历史意义的欧南园珍珠山的珍珠苑公寓等造型,让人重温上世纪的风情。访客也能从中感受花灯师傅的精雕细琢,以及了解我国的发展与变迁。除此之外,还有自然界野生动物如老虎、大象、山猪,冰雪中的北极熊,海洋里的水母、鱼儿等等形态的灯饰,造型栩栩如生。这些手艺精湛、形象逼真的花灯,让访客徜徉在欢乐的节庆氛围中。

中秋节是汉字文化圈的重要传统节日。真所谓八月十五月儿圆,人间美好月饼香,狮城处处齐亮灯,中秋灯会放光芒。千古吟咏的诗词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表达的是千家万户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美好相聚的期待。我国各团体组织积极推广传统节日,更是社区、家庭凝聚力的体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