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随着人工智能和科技的加速发展,我国劳动队伍的技能也须要不断更新。教育部长陈振声曾在去年2月的一项教育论坛上说:“一个人花近20年时间学习并终身从事同一份工作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人们更可能每四到五年就更换新的工作并加强技能。”

政府为提升人民的就业技能投入了大量资金,也推出许多计划,包括推动企业进行数码转型。陈振声在今年7月4日举办的技能创前程节上致辞时,进一步宣布数项更具针对性的计划,包括为中小企业推出的数码工具,给中年雇员提供更多资源,让他们把握数码时代新机遇。 

除了应付科技发展的挑战,国人的文化内涵也一样重要。下个星期五(9月29日)就是华人传统节庆中备受重视的中秋节。中秋意味着家人团聚与家庭美满。除了牛车水,国人今年可以选择到滨海湾花园参与“滨海花园庆中秋”,也可到裕廊湖花园,欣赏璀璨夺目的花灯,参加猜灯谜活动,从中学习文化典故和我国的发展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