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权力与意识形态之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民调,钟万学的支持率已经退居第二(22%),第一为前总统尤多约诺的儿子艾哥斯(29%),第三为普拉博沃的候选人阿尼斯(20%)。许多雅加达的选民如今尚未表态,因此雅加达首长最后的结果如何,现在还言之过早,而阿学的命运,也需要看今后的发展。


印度尼西亚如今似乎已经进入政治意识形态的斗争,它起源于改革派与保守派或者是既得利益集团之间的斗争。前者以总统佐科与雅加达首长钟万学(阿学)为代表,而后者则以曾在2014年参加总统选举败北的普拉博沃以及前总统尤多约诺为代表。


由于保守派未能与改革派在社会以及政治问题上辩论,因此改用宗教作为武器,指控阿学“亵渎可兰经”,要阿学即刻下台,试图以此击败改革派。今年11月4日在印尼的反阿学示威,就反映了这种以宗教作为掩护手段的权力斗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