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中国打捞印尼潜艇的外交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尼西亚海军搜寻《南伽拉402号》潜艇。(路透社档案照片)
印度尼西亚海军搜寻《南伽拉402号》潜艇。(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今年4月21日,印度尼西亚《南伽拉402号》(Nanggala 402)潜艇在进行军事演习时突然失联。印尼政府向世界求助,获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德国、俄国、韩国和土耳其10个国家积极回应。其中,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澳洲和美国马上派出援助船只或飞机救援。不过,中国在搜救工作上,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据报道,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丁与印尼防长普拉博沃通电话后,美国即刻派遣特种飞机帮忙搜索,并且表示若有需要,美国还能给予其他方面的协助。4月25日,参与搜索行动的队伍终于找到了沉入海底的潜艇。

当天,印尼海军对外公布,搜索队在峇厘水域发现已经截成三段的潜艇,沉入了838公尺深的海底,而潜艇中的53名船员已全部遇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