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良我:向更公平合理社会迈出一小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我所居住的公寓发生一个小小的变化:原先提供定班接驳巴士服务的供应商被小区管委会撤换了。这看似一桩极其普通,也是商业社会司空见惯的小事,背后却包含了一个与社会进步息息相关的真实故事。

直至今年上半年,这个公寓一直由同一家公司,提供来往穿梭于公寓与附近地铁站之间的定班接驳巴士服务。20年以来,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前前后后一共有四位司机。第一位是上了年纪、头发全白的老安哥,后来接替他的是另一位相对比较年轻的本地驾驶员;第三和第四位分别是来自中国及印度的客工。

10多年以前,从公寓到地铁站的道路并没有如今拥挤,每半个小时一班的接驳巴士来回一圈时间悠哉游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附近一带的住宅高楼如雨后春笋般一幢接着一幢竖立起来。进出通行的车辆多了,前往地铁站的道路也变得越来越拥挤,接驳巴士来回跑上一圈需时更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