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张亚基风波与印尼身份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的“身份认同政治”至今依然嚣张。(路透社)
印尼的“身份认同政治”至今依然嚣张。(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的“身份认同政治”至今依然嚣张。因为,这是反对派对付政府最有用的武器。这次的张亚基事件使反华的社媒有机可趁,同时尽情污蔑亲政府的社媒,企图将“身份认同政治”推进一步。

7月26日,印度尼西亚主要报章发布一则新闻和视频,报道一位名叫阿吉迪·张(Akidi Tio,中文名张亚基)的印尼华裔的幼女荷丽艳蒂(Heriyanti),代表家人捐出2万亿印尼盾(1亿8800万新元)当作南苏门答腊省(南苏)抵抗冠病的基金,以协助政府抗疫。这不仅是印尼,也可能是全球单笔抗疫捐款数目最大的一次。真有点不可思议!

在印尼疫情最恶劣之际,这笔捐款可说是雪中送碳。难怪许多印尼“土著”,纷纷在社交网上点赞。大家都想知道这名捐款者到底是何方神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