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云超:疫情是治理能力试金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香港惊爆多名高官和议员违反防疫规定出席百人宴会。民政事务局、创新及科技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警务处、入境处等核心机构首脑赫然在列。

此次涉事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生日的“洪门宴”,破坏公共秩序,危及社会安全。虽有官员公开致歉,但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失望和愤怒,强调官员应以身作则,严守纪律,指示特首办及公务员局局长详细调查并采取适当行动。

防疫措施由当局制定,但律人不律己,令社会反感。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导师蔡子强认为,严苛的防疫政策,未能制约官员,事件对特区政府威信影响甚大。时值80天本地疫情清零及通关在即的关键节点,高阶官员及立法会议员集体闯祸,令人联想新一届立法会就职誓言,及政要效仿中联办要接地气的场面,以人为本挂嘴边,言行不一,公信力受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