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钧:普京的长桌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普京的缺乏安全感与他所认知的俄罗斯国家安全息息相关。(路透社)
普京的缺乏安全感与他所认知的俄罗斯国家安全息息相关。(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国侵略乌克兰符合新现实主义理论所构建的国家行为模型——国家为了追求安全会无所不用其极,不会受制于道德观。

过去一周战火纷飞,每天都能看到外电发来的惨烈战争画面,和触动心弦的乌克兰人逃难情景。有几张照片却引人好奇,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幕僚开会的情况。

其中一张照片,普京坐在超长会议桌的一端背对着镜头,另一端坐着他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将军;另一张照片是他与经济顾问开会,同样的长桌,同样的角度;还有一张是普京与外长拉夫罗夫开会,同样隔得老远。从背影可以认出普京,但他的幕僚,则须把照片放大再放大才看得清脸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