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成铉:反华情绪如何影响韩国总统选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争议,不只是因为在冠病疫情期间采取的严格检疫措施,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的外交抵制,还因为它激起了邻近的韩国民众的愤怒。

开幕式结束后,韩国民众对使用韩服(韩国传统服装)来代表中国满洲地区的少数民族朝鲜族感到愤怒。这被认为是北京企图将韩国文化遗产据为己有,并宣称它源自“中国”。两名韩国运动员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被取消比赛资格,进一步激怒了韩国人。韩国观众指责裁判偏袒中国,让中国选手在决赛中将奖牌收入囊中。

从2002年冬奥会上,一名韩国滑冰运动员被取消资格,而让一名美国滑冰选手获得金牌后挥之不去的反美情绪来看,在本届冬奥会落下帷幕后,韩国的反华情绪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