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何以表现差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至今俄军的推进仍远不如预期,不但无法攻克任何大型乌克兰城市,而且一直遭遇乌军的有效阻击。(路透社)
至今俄军的推进仍远不如预期,不但无法攻克任何大型乌克兰城市,而且一直遭遇乌军的有效阻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虽然俄罗斯的军费有600亿美元,也许不能算少。但每年仅维系庞大的核武库,就要花费400亿美元之多,剩下200亿美元要在三军划分,这点钱要保障装备的更新和维护,以及部队的训练和演习,缺口是显而易见的。

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先是频频发射导弹摧毁对方的重要军事目标,随后以坦克开道,从东、北、南三面大军入境,大有摧枯拉朽,一举实现预定目标之势。当时很多军事分析家都估计,战争会速战速决。

但实际的战争走势却与此前的预估大相径庭,至今俄军的推进仍远不如预期,不但无法攻克任何大型乌克兰城市,而且一直遭遇乌军的有效阻击,这显然是俄军当局极不希望出现的局面。按理来说,乌克兰的军事实力与俄罗斯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但俄军的军事行动何以如此进展缓慢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