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博雷利:不义之战终将失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随着普京选择将战争又带回欧洲,我们看到的是武力说了算的“丛林法则”再度回来了。(路透社)
作者认为随着普京选择将战争又带回欧洲,我们看到的是武力说了算的“丛林法则”再度回来了。(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此黑暗时刻,当我们看到俄罗斯在未受挑衅和师出无名的情况下入侵乌克兰,以及大量以假乱真的信息和对信息的操弄,把这些为了站不住脚的名目而编造的谎言,与事实区分开来是极其必要的。

事实是,俄罗斯作为一个核武器大国,攻击并侵略了一个和平与民主、对其不构成任何威胁并且未进行挑衅的邻国。更有甚者,俄罗斯总统普京恫吓要对有意驰援乌克兰人民的其他国家展开报复行动。像这样的武力滥用及胁迫手段,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

普京正在做的事不仅严重违反国际法,同时还违背了人类共存的基本原则。随着普京选择将战争又带回欧洲,我们看到的是武力说了算的“丛林法则”再度回来了。其目标显然不仅限于乌克兰,而是欧洲安保以及根据联合国系统和国际法所建立的、有赖于规则的整个国际秩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