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良我:谁能帮助他们挽回失去的听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治国是政府的责任,缴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而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给人民提供福利和服务社会大众,这首先必须具备充足的可支配的资金,而资金的来源无非出自税收或借贷。

2月18日,财政部长黄循财在国会发表以“携手开拓前进路”为题的2002财政年预算案声明。经过多日朝野双方的辩论,尽管国会六名反对党议员和两名非选区议员提出反对,新财政预算案还是在3月2日通过国会批准予以实行。这是黄循财就任财长后的第一份预算案声明。

由于过去两年来担任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席主席,黄循财已经为新加坡国民所熟悉。这次在新财年预算案中,他试图为新加坡在后冠病时代勾勒出一个发展方向,为建设一个更公平且具有韧性的税务制度,在增加税收以实现国家长远目标的同时,不忘扶弱济贫的良苦用心,还是让国人得以一瞥新加坡潜在的第四代执政领袖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内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