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奈:为什么中国不调停乌克兰战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他可以迅速占领基辅并替换乌克兰政府。无论是被糟糕的情报还是被自己对历史的幻想所误导,面对乌克兰的有效抵抗,他的“打砸抢掠”失败了。然后,他为恐吓平民就范转而对马里乌波尔和哈尔科夫等城市展开无情轰炸,就像他之前在格罗兹尼和阿勒颇所做过的那样。由此造成的悲惨结果是,乌克兰的英勇抵抗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平民苦难。

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结束这场噩梦?一种可能性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意识到他迎来了“泰迪·罗斯福(Teddy Roosevelt)时刻”。在1905年俄罗斯和日本爆发残酷战争后,罗斯福介入调停。他努力促使各方妥协,并最终获得成功,从而提升了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并为自己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土耳其、以色列和法国(以及其他国家)正试图调停俄罗斯当前的战争,但它们对普京的影响力远不及他的盟友习近平。问题是,习近平是否有使用这种影响力的想象力和勇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