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杰:俄军飘移的“计划”是什么黑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表示,在俄乌战争中,不变的“计划”与飘忽的领导人,已经预示了战争的结局。(路透社档案照)
作者表示,在俄乌战争中,不变的“计划”与飘忽的领导人,已经预示了战争的结局。(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三个月,战场的攻守态势不断转换,唯一不变的是俄罗斯“按计划”的表述。在本月9日之前,俄罗斯是否会宣布第二阶段的军事行动结束?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2日表示,俄军不会为了某个日子而改变在乌克兰特别行动的计划,哪怕是胜利日。

到底是什么“计划”让“胜利日”也要为之绕行呢?从俄乌开战以来,俄罗斯一以贯之的表述就是“按计划”推进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但是俄军从未公布自己的计划,计划变成了俄军的“黑箱”,甚至是禁忌。

“计划”这一个说辞一直没有变,但计划的内容却不断变化,从“计划”的表述和行动的错位,或许能够看到俄军在乌克兰战场的进退失据以及未来的可能前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