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回教传教士被拒入境风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其实,在印尼,索马德也曾经被许多群体抵制,他们不让索马德演讲,因为他会制造分裂和混乱。最近,马都拉的回教传教士就反对他到马都拉演讲。

印度尼西亚回教传教士阿卜杜勒·索马德(Abdul Somad Batubara)5月16日带着妻儿以及友人共六人,从峇淡岛搭乘渡轮到丹那美拉渡轮码头,要进入新加坡“旅游”,在海关被拒入境。事后索马德在社媒刊登他在丹那美拉海关的一个小房间被扣留1小时的照片,并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没有说明理由,就将他驱逐出境(deportasi)。他要知道被驱逐出境的原因。

之后,他在许多电视节目指控,新加坡政府对他不友善,就是对印尼不友善,俨然将自己当成印尼的代表人物。他还在一个自制的视频中用简单的英语说,他要新加坡驻印尼大使解释他为何被“驱逐出境”?“你必须向我们的社群(our community)回答为什么你的政府这样做?这是对印尼不友善的举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