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总统热门人选操弄身份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这些可能的候选人名单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目前无党无派,备受回教保守派和极端派支持的阿尼斯(右)。(海峡时报档案照)
在这些可能的候选人名单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目前无党无派,备受回教保守派和极端派支持的阿尼斯(右)。(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2024年总统选举还有一年余才举行,但潜在候选人的民调已频频发布。其中有三个人最突出:中爪哇省长甘扎尔、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和即将卸任雅加达首长的阿尼斯·巴瑞丹(Anies Baswedan)。在这些可能的候选人名单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目前无党无派,备受回教保守派和极端派支持的阿尼斯。阿尼斯可说是印尼政坛上的不倒翁。他野心大,在当佐科内阁的文教部长时,就有人说他是总统的料子。

阿尼斯在1969年出生于西爪哇的古宁安县,父亲是阿拉伯人,母亲是巽他人,都在印尼卡查玛达大学教书。阿尼斯在日惹长大,在卡查玛达大学毕业,也曾到日本以及美国留学,在美国北伊利诺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

上世纪90年代,当他在卡查玛达大学就读时,因为能言善辩,当了学生会主席,也参加过游行示威。在外国学成归来后担任研究员,由于思想开放,主张多元宗教与文化,属于温和派的回教知识分子。在2007年,他当选为印尼私立回教大学巴拉马迪纳大学校长。当年他只有38岁,是印尼最年轻的大学校长。在大学校长任内,他做了一些校内改革。他在校外也很活跃,曾发起“教育印尼”运动,号召年轻教师前往师资短缺的地区执教,以便提高那些地区的教育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